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多语种翻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基地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一带一路”跨语言大数据创新平台项目推进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2021312日,“一带一路”跨语言大数据创新平台项目推进会在高级翻译学院国家级翻译实践教育基地举行。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梁镇爽、项目部经理潘伟,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申海、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范晨虹、我院副院长赵毅慧、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曹达钦以及研究生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我院师生参加会议。

赵毅慧副院长指出,目前教师的研究需求与平台提供的服务之间存在差距,本次会议旨在了解教师需求,分利用平台促进教师需求与企业供给对接。她希望通过校企共同努力,活跃平台使用,打造平台特色。范晨虹副院长表示,应建立校企大数据科研团队,以项目驱动校企合作,利用大数据平台促进教师科研。申海副院长强调,应依据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完善数据库,增加相关国家媒体的数据。

梁镇爽副总经理表示,高校专家与企业技术相结合可以带动市场发展,形成项目带进学校、学校反哺市场的正向循环。潘伟经理汇报了项目的优化情况,回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

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以科研项目为驱动,利用跨语言大数据资源,共同开展新文科背景下的跨学科研究。

(记者 牛文鑫、田春霖/摄影 李佳)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实验楼C区308 电话:029-85319545

Copyright @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