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多语种翻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基地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陈卫国副院长一行赴重庆调研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6-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兄弟学校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现状,2021615-18日,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院长汪顺玉、副院长王仁锋,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陈卫国,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冯东一行五人赴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走访调研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并与重庆华电翻译有限公司商讨合作意向。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永峰、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文旭分别对我校调研团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等方面。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涂涛分别就本校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介绍了经验做法。

汪顺玉常务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的工作情况,并对兄弟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双方人员在分类培养、课程体系、实践环节、学位论文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了各自学院在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困难,表达了期望今后双方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的强烈愿望。

重庆华电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燕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翻译行业的现状,并分享了公司长期以来作为高校翻译实践基地的成功育人经验。陈卫国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走访同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探索学生实习实践模式。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实验楼C区308 电话:029-85319545

Copyright @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