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多语种翻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基地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西外学者”特聘专家崔启亮副教授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202177日,“西外学者”特聘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崔启亮副教授做了题为“机器翻译的译后编辑策略与方法”的讲座。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吉文凯主持讲座,我院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崔启亮副教授介绍了机器翻译常见的错误类型、译后编辑的定义、机器翻译的优缺点、译后编辑策略的种类以及如何进行译后编辑。在提及机器翻译在文学翻译上是否可行时,他就经典文学和网络文学分别展开讲述,分析了机器翻译在这二者之中的可行性。随后,他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译后编辑标准,举例说明了常见的机器翻译译文,并演示了TradosYiCAT等软件的译后编辑功能。

(记者 庞聪颖、张胜男)

崔启亮简介

崔启亮,工学博士。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副主任、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翻译技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任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在北京传思科技公司、北京保捷环球公司、北京莱博智科技公司、北京昱达环球公司从事翻译技术与本地化工作,多次为国内翻译公司、跨国公司、行业协会与高校教师提供翻译技术培训。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实验楼C区308 电话:029-85319545

Copyright @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