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多语种翻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基地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翻译专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7-18 点击数:

2022716日,我校召开翻译专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副校长党争胜出席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欧洲学院、俄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我院执行院长陈卫国主持会议

党争胜副校长指出,我校翻译专业教育要立足国家长远战略需求、紧迫现实需求及实际地域需求,基于陕西历史文化资源富集的独特优势,以红色文化基因引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并行,特别要瞄准中译外人才在增强国际传播能力、构建国际传播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各培养单位要进一步突出学校翻译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征,持续探索高校育人与行业育人、职业育人的紧密关系,力争推动我校翻译学科发展再出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与会专家围绕新形势下语言服务行业发展对翻译人才培养提出的的新要求、我校翻译人才培养特色优势与不足、翻译教育中的思政融入、人才培养与学生职业发展的衔接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我院院长尹晓煌表示,学院将持续立足我校深厚学科底蕴及独特区域优势,完善“产教融合”项目驱动式翻译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我国翻译专业教育的发展,为增强国家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做出积极贡献。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实验楼C区308 电话:029-85319545

Copyright @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