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多语种翻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基地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吴耀武副校长为我院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2022921日,高级翻译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耀武应邀担任主讲。我院执行院长陈卫国、副院长吉文凯、2022级班主任代表许琳琳、2022级全体学生聆听课程。



吴耀武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希望大家珍惜与西外的缘分,踏踏实实度过大学生活。他围绕翻译工作者自我认识、翻译与文化传播、翻译的职业规划,以小见大地讲述了当代翻译人的使命。他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国家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价值和意义。在翻译实践中,翻译人应当优先从受众角度出发当好跨文化传播者、讲述者;在国际交流中,翻译工作者应当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水平、职业技能水准和时局领悟能力。新时代大学生更要肩负起翻译人的责任和使命,将专业学习与国家战略接轨,以大格局面对可能出现的职业倦怠挑战。他指出:“文科学习像海绵一样,今天吸收一点墨汁,明天吸收一点颜料,是一个融会贯通的学习过程,因此在专业学习中要注重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课后,陈卫国介绍了我院新生入学教育方案,鼓励大家多多关注并参加讲座、参观、讨论等活动。

(记者/图片 秦煜尧、王君颖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实验楼C区308 电话:029-85319545

Copyright @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