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多语种翻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基地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龚建忠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2021627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前驻加纳大使龚建忠来高级翻译学院讲学,作了题为“当前国际舆论环境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几点认识”的讲座。我院教职工、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讲座。我院党委书记樊花主持讲座。

 

 

龚建忠副会长结合当前国际舆论现实环境和个人外交工作经历,指出我国对外话语体系构建中存在的五类问题,总结了我国在国际传播领域五大关键优势,并向翻译专业学生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树立大局观和全局意识,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二是坚定四个自信,弘扬核心价值,把握好、阐释好、解释清我国基本国情;三是主动讲述身边的故事,注重故事设计,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深入人心;四是提高个人专业技能,坚持外交人员“十六字方针”;五是提升文化素养,树立自觉意识,彰显国家形象,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讲座结束后,樊花书记对龚建忠副会长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青年学子应该从中国五千年历史的光辉中汲取养分,在中国不断走向国际中心的机遇期,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记者 张岳山/摄影 沈冯杰)

龚建忠简介

龚建忠,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员。1977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后前往冰岛学习冰岛语。在外交部新闻司任职多年,先后任随员、三秘、副处长、处长、参赞、副司长。分别在中国驻冰岛大使馆、驻英国大使馆及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任职多年。20049月起任驻曼彻斯特总领事。20108月起任中国驻加纳大使。20145月起任中国公共外交协会驻会副会长(法人代表)。201812月起任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法人代表)。

 

地址: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实验楼C区308 电话:029-85319545

Copyright @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